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献明副校长深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活动

时间:2019-10-23点击数:来源:

10月2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明,科技处处长苗向阳及社科处处长赵跃先一行三人深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活动,部分理工科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及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苗向阳主持。

张献明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调研活动既是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又是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强调,科研成果奖励对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开展科学研究,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教学科研水平有着激励和引导作用;对学校稳定现有人才和吸引高层次人才,推动学位点、学科建设和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有着积极作用。本次会议旨在聚焦《山西师范大学科研成果奖励办法》(晋师党字〔2017〕41号)和《山西师范大学权威刊物级别认定目录(2016版)》(晋师校字〔2016〕10 号)两个文件,结合实际,找准、分析透文件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而对文件进行修订。张献明提出,文件修订是一项复杂、全面、细致、重要的系统性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完成好文件的修订工作。

会上,各学院负责人结合各学科特点和前期对学院教师的调研情况,围绕文件修订工作进行了交流。大家认为,科研成果奖励和权威刊物级别认定目录应结合具体学科、学院特点,尤其是针对文理不同,要做到有针对性、有导向性、有灵活性。同时,也可以通过学术委员会论证的方式对个性问题进行讨论。科技处对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做出了相应回复,并且表明将以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围绕学校重点工作,针对会议提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归纳、分析,及时完成相关文件的修订。(科技处/文 张蕴强 万莹 汤鑫/摄)

副校长张献明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