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带领地理科学学院及部分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9-10-23点击数:来源: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10月19日-20日,在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带领下,地理科学学院、组织部、纪委办、学工部、计财处共45名教工党员,赴吕梁兴县革命老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1+2”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本次主题教育实践包括革命传统教育、校地教育合作、服务留守儿童三项内容。

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

10月19日至20日,党员同志们先后来到位于兴县蔡家崖的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和黑茶山“四八”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馆址即原中共中央晋绥分局、晋绥边区政府、晋绥军区司令部旧址。晋绥党政军主要领导人贺龙、关向应等同志长期生活和战斗在这里,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等中央领导同志也先后在这里工作生活。“四八”烈士纪念馆是为纪念1946年4月8日王若飞、秦邦宪等烈士以身殉国而建立的纪念馆。

祭拜先烈、参观学习中,党员同志为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同志们列队肃立,默哀鞠躬,详细了解了晋绥革命历史,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开展校地合作 彰显初心使命

兴县一二〇师学校是一所农村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距离革命圣地蔡家崖仅二公里。学校用八路军120师部队番号命名,彰显革命文化和红色教育。10月19日下午,高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这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特色农村学校。我校1995届地理专业毕业生——120师学校校长冯冬生向母校汇报了自己教育教学初心以及一二〇师学校的发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一行与120师学校校长冯冬升,围绕如何开展校地合作、如何为老区孩子成长奠基服务进行了座谈调研,就两校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服务留守儿童,践行初心使命

10月19日晚,为让兴县偏远山区的孩子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助力脱贫攻坚,地理科学学院教工党员为一二〇师学校150多名留守儿童进行了地理知识专题讲座。

地理科学学院教工党员张冬华、郭晓佳、张仲伍、孙从建四位博士,分别围绕“天文科普”、“美丽乡村”、“美丽城市”、“环保在行动”四个主题为学生开展了讲座。本次讲座是主题教育“三服务”工作的具体体现,知识讲座让贫困山区留守儿童初步体会到了地理学科的魅力,开阔了他们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城镇一体化建设的视野,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热爱家乡、保护家乡、建设家乡,做合格乡村建设者的理想信念。

通过为期两天的主题教育学习,全体党员对晋绥边区吕梁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验,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铭记党的历史,将吕梁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实际行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继承先烈遗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师范大学努力奋斗。(地理科学学院 供稿)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