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校领导看望新生 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时间:2019-09-08点击数:来源: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金色的收获季节里,我校迎来了2019级新生的入学报到日。9月6日开始,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的数千名2019级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怀着对未来美好的向往,走进了山西师范大学的校门。

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卫建国、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以及党办、学工部(处)负责人一同来到了迎新现场。巨人广场上到处人头攒动,各个报到点和咨询处都排起了队伍。拖着行李的父母,手持录取通知书的新生,以及在各个接待点忙得不亦乐乎的志愿者和老师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愉快的笑容。卫建国一行首先来到了2019级本科新生报到点,新生们正在井然有序地办理着各项报到手续。在各学院新生报到处,卫建国向负责人详细询问了迎新工作准备情况、报到人数以及在迎新过程中存在哪些问题和困难,并与部分迎新工作人员、学工组长、新生辅导员、新生及家长们进行了亲切交谈。

随后,卫建国一行察看了新生资助政策咨询点、医疗服务点、交费咨询点、一卡通办理咨询点、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等服务点以及研究生报到处,了解了各服务点工作开展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保证经济困难学生入学绿色通道畅通,保障每一位新生顺利入学。卫建国还特别叮嘱相关部门和学院,虽然时间已经进入九月份,但临汾白天的气温依然较高,要特别注意新生和现场服务师生的防暑降温工作。

7日上午,校长杨军、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与校办、学工部(处)、校团委负责人共同来到迎新工作现场。杨军一行逐一察看了每个学院设置的迎新点,与学院领导及其他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谈话交流,了解了各个学院在迎新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对大家别出心裁的迎新方式,杨军赞不绝口,并表示各个学院的工作很到位、有创意,要把好的做法传承下去。

在文学院迎新点,一名大一男生独自带着行李正在办理入学手续。当了解到这名男生没有父母亲朋的陪伴,是独自一人来校报到时,杨军竖起大拇指对着这名男生连夸几个“好”字,并说:“大学生就该这样,在大学里一定要学会自立自强”,说完亲切地拍了拍男生的肩膀。

检查过程中,杨军每到一处都强调,新生报到“一个都不能少”,报到后还要继续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和军训工作,要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学校环境,尤其要帮助经济困难学生和省外生源新生尽快融入到宿舍、班级以及学校大集体中来。

随后,杨军一行专程来到新松公寓,对开水房、浴室、车棚以及宿舍电力等设施进行了详细察看,并与部分家长和新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杨军指出,此次迎新工作中相关部门、学院密切配合,为广大新生和家长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向社会展示了我校的良好形象。他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提高服务学生的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迎新期间,卫建国,杨军,高峰一行还专门驱车前往二三校区检查了现代文理学院、体育学院迎新工作开展情况。(郭延祺/文 邓碾管 李磊 张蕴强 崔子萌 庞利平 苏静/摄)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一行检查指导一校区迎新工作

校长杨军一行检查指导一校区迎新工作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一行检查指导二校区迎新工作

校长杨军一行检查指导二校区迎新工作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一行检查指导三校区迎新工作

新生报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