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校党委召开五届党委第五十五次常委会议

时间:2019-09-11点击数:来源:

9月11日,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主持召开五届党委第55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通过了《山西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内在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加快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要紧密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实践新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等重大问题;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纵深推进干部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机遇,要纵深推进干部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切实摸透问题、找准原因,持之以恒、用心用力纠正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严格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当前工作,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强大力量。要强化政治担当,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准确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持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增强政治自觉,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调查研究奔着问题去、提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检视问题深刻到位、着力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上的短板,整改落实聚焦重点、对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要压实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加强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