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学校举办行政岗位履新干部座谈会

时间:2019-04-24点击数:来源:

4月24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办行政岗位履新干部座谈会,2018年11月、2019年4月两批履新干部参加了会议。校长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11名履新干部围绕提高政治素质、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重点学科建设、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等方面,结合各自岗位职责谈了工作经历、履新感受、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学校的信任和培养表示感谢。

听了大家的发言,杨军代表学校向履新干部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干部调整是出于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党组织和全体教职工对各位履新干部的信任。他强调,信任是战胜困难、经受波折、勇挑重担的力量源泉,大家的信任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各位履新干部一定要不负众望,坚定信念,坚韧奋斗,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针对履新干部走上新岗位,从事新的工作,杨军提出了五点要求。

第一,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完成角色转换。不同的工作岗位意味着不同的角色位置、业务内容和职业属性,走上新的管理岗位,要学习研究管理的科学和艺术,把提高效率作为管理工作的重要目标。管理工作要着眼整体和大局,既要针对人,也要针对事,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坚决避免“以拖待变”、推诿退缩等表现,面对空间环境、人和事的转换变化,要做好心理准备和基本打算。

第二,做一名履职、尽职、称职的好干部。好干部的基本标准是忠诚、担当、干净,忠诚就是要忠实地履行职责,诚恳地为人民服务,担当就是要主动承担责任和义务,干净就是不该得的不得、不该拿的不拿,杜绝微腐败、隐性腐败,从小事保证自己干净,从第一次保证自己干净。做一名好干部,还要树立正确的工作理念,形成清晰的工作思路,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注重细节,注重小事,每一项具体工作都要制定详细周全的工作方案和安排部署。

第三,加强学习调研,提升履职能力。对于领导干部来讲,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是自己的事,也是世界的事,要向他人学习,向专家学习,向书本学习。学习过程中不能走马观花,要仔细研究,认真领会;工作中要注重调研,注重规划,谋定而后动,所谓“上层做势,下层做实”,中间就要靠包括履新干部在内的中层干部做好上传下达,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第四,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守纪律首先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其核心是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领导干部要牢记党的政治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和下属。纪律和专注是执行力的保障,规则和统一性则是纪律的保障,对工作要设定明确的时间界限,工作中要专注于一点,以严格的纪律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

第五,爱岗敬业,爱惜自己。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爱惜身体健康,领导岗位工作紧张,工作压力巨大,大家要学会释放压力,坚持锻炼,在爱惜自己的基础上爱岗敬业,热爱师大,在校党委、校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干事创业,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开创师大的美好明天共同奋斗。

座谈会让大家深受鞭策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立足新的岗位,积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带好队伍,努力做合格干部,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做出应有贡献。(郭延祺/文 饶二保 张晓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