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会见我校杰出校友、中国人民大学安启念教授

时间:2019-04-21点击数:来源:

4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卫建国在科学会堂905会议室会见了我校杰出校友、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安启念,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战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珠峰一同会见。

卫建国对安启念教授表示热烈欢迎,他高度评价了安启念教授在哲学研究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并对老一辈学者刻苦钻研原著,“吃书”“啃书”的精神表示敬意。卫建国指出,青年学生要多读经典、多读纸质书,在阅读过程中要批注笔记,批注往往是最真实、最深刻、最直接的心得体会。青年学子在读书,尤其是阅读经典方面要还需要狠下功夫,要向老一辈的学者学习。他同时希望安启念教授能给予我校哲学一级硕士点更多指导和支持,帮助该学科进一步发展。

安启念教授简要讲述了自己从事哲学研究的体会,并介绍了该学科前沿情况及其建设思路,并就学生人文素质培养、哲学研究方向等话题与卫建国进行了探讨。同时,他强调了经典著作在学习中的重要价值,分享了阅读经典的心得和体会,他认为只有把经典著作吃透并内化,才能筑牢思想根基,只有根深才能叶茂。他表示,会一如既往地积极投身到母校的学科建设中,为母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后,卫建国代表学校向安启念教授颁发了特聘教授证书。(郭宇欣 张昱琼/文 张蕴强 高媛媛/摄)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安启念教授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代表学校向安启念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证书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