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04点击数:来源:

3月1日下午,我校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副校长车文明出席了会议,保卫处和设备处的相关工作人员、相关学院分管实验室的副院长、专职实验员、研究生导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设备处长赵忠平主持。

会议对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大家深刻汲取其他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教训,结合自身风险隐患特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是最基本的政治任务;进一步统筹协作,优化管理机制,深刻认识到齐抓共管是防范化解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有力保障;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深刻认识到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是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关键。

会上,设备处汇报了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情况,通报了近年来部分高校实验室重大事故及处理结果,学院代表结合工作实践,就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了交流发言。(设备处/文 张蕴强/摄)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讲话

副校长车文明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