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杨军校长出席教育学科相关单位国家项目申报推进会

时间:2018-12-10点击数:来源:

近日,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和教育科学研究院在田家炳书院07509会议室召开国家项目申报推进会。校长杨军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相关单位领导、全体申报国家课题的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建华主持。

杨军在讲话中强调了我校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指出了制约我校进一步发展面临的两大矛盾和瓶颈问题:一是办学空间问题;二是人才短缺问题。他强调,只有认清和抓住制约学校发展的主要矛盾,才能精准施策,重点突破,推动学校的快速发展。杨军充分肯定了教育学科相关单位近年来在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立项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单位开放思想,关注研究的热点问题;行政部门要和学术工作做好衔接,为学术人才提供良好的学术研究条件;研究问题要立足于社会实践,服务于社会。同时,在课题申报中要把好团队论证、学科论证、学院论证三个关口,经过共同努力,使项目申报取得突破性进展。

王建华强调了国家科研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要结合研究特色,提高申报的数量和质量,变通思路,更新科研管理机制,为中青年教师开展学术研究提供各方面的支持,创造性地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

与会单位分别汇报了2019年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工作进展情况。随后杨军、王建华与各位教师就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此次会议激发了参会教师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积极性,相关单位也表示要做好申报辅导与论证工作,在确保申报数量的基础上,坚持精品意识,切实提升申请书质量。(教育科学学院 社科处 供稿)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