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校领导参加各二级学院迎评专题动员会

时间:2018-10-15点击数:来源:

  为了扎实做好迎评冲刺阶段的攻坚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传导压力、鼓舞士气、推动落实,全面做好10月29日教育部专家组进校考察准备工作,10月13日-14日,按照学校党政统一部署,各二级学院召开了迎评专题动员会,校领导卫建国、郝勇东、高峰、刘奎生、王云、许小红、车文明、王建华深入二级学院参加学院迎评专题动员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及全院师生参加了动员会。

  校领导指出,各学院的专题动员讲话分析了形势和问题,明确了任务和举措,既有高度,也很务实,针对性很强,大家要抓好落实。校领导同时强调了三点意见。

  第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师生全面进入迎评冲刺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学校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这次评估是一次“国考”,也是一次“体检”,更是一场必须打赢的举校攻坚战,事关学校发展大局,事关师生切身利益。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出台了工作方案,成立了组织机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研究推进。截至目前,学校迎评工作经过宣传动员、自评自建、预评改进,现已进入倒计时的冲刺攻坚阶段。

  任何事情,在冲刺阶段,都必须要提振精气神,拿出冲刺应有的状态,全员发动、全员响应、全员到位、全员努力。在不到二十天的时间里,全校师生要围绕审核评估这个重中之重,做到瞄准一个目标,唱准一个调,拧成一股劲,确保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出现纰漏,确保任何一个人都不能出现失误。这就要求我们务必进一步强化“校兴我荣”的主人翁责任感,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爱校意识,把迎评的神经进一步紧张起来,把迎评的节奏进一步加快起来,把迎评的合力进一步聚集起来,把迎评的氛围进一步营造起来,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迎接专家组进校考察的各项准备工作。

  第二,要在工作落实上再发力,全力以赴做好“最后一公里”冲刺。迎评工作是举校一盘棋,目前的工作重点是教风学风的整顿和优化。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承担起教风学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强化清单管理、底线管理,拿出务实举措,压实落实责任。

  班子成员要深入课堂一线听课、看课,持续盯紧课堂教学状态,及时研究解决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要组织教师,对学院迎评材料再进行一次全面检视,对各类材料进行再规范、再完善、再加工,力争精益求精。

  老师们要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反复打磨、优化教学内容,认真研究改进教学方法,严格管理教学秩序,确保课堂教学的质量和效果。同学们要严格遵守课堂纪律,积极参与课堂教学,坚决杜绝上课迟到、吃东西、玩手机等不良现象,并做到言谈举止文明有礼。

  此外,作为审核评估的一项重点,全体师生还要认真、自觉、全面地学习学校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及相关材料,熟悉专家组进校考察各环节及工作要点,准确掌握校情院情,重点做好深度访谈、座谈和听课看课等关键环节的准备。

  第三,要在问题整改上再抓实,将学院本科教学推向新常态。突出问题导向,是我们做好冲刺阶段各项工作的一条主线。在过去几个月的时间里,有些学院为迎接评估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成绩值得肯定。但是,我们的迎评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既有思想意识层面的问题,也有具体操作层面的问题,既有教风方面的问题,也有学风方面的问题,必须引起全校师生的高度重视。

  评估的关键在于以评促建,立行立改,推动形成教学新常态。面对这些问题,我们不能回避,更不能放任,必须拿出钉钉子的精神,主动认领、担当负责,一个一个研究解决,力争将问题解决在专家组进校考察之前。评估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完成专家组进校考察任务,而是要通过专家组进校“把脉问诊”,进一步改进、完善、提高我们现有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并努力使专家组进校期间所呈现的教学工作状态,成为我们本科教学工作的新常态,进而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质量提升的目的。

  校领导强调,目前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已经到了“最后一公里”的冲刺阶段,全校师生员工要严格按照校院两级部署,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通力合作,协调配合,把各项迎评工作做实、做精、做细,为圆满完成审核评估各项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会上,学院负责人作了动员讲话,进行了迎评知识再培训,并就迎评及评估期间的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师生代表作了充满激情的倡议发言,大大提振了全校师生迎评信心和决心。

  据悉,按照学校安排,领导听课、看课,教风、学风督导等具体迎评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正在以饱满的热情、踏实的工作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高霞/文  杨泽兴 任泽慧 雷睿 李钰锦 吴丹婷 宋佳芯 苏夏萌 曾晓平 何雨蝶/摄)

校长卫建国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郝勇东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讲话

校纪委书记刘奎生讲话

副校长王云讲话

副校长许小红讲话

副校长车文明讲话

副校长王建华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