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批课改教师教学研讨会

时间:2018-07-03点击数:来源:

  6月29日下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举办了第三批课改教师教学研讨会。校长卫建国、副校长车文明、教务处处长范哲锋、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和第三批课改教师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车文明主持。

  在听取第三批课改教师结合学习中梳理出的相关主题的分组汇报后,校长卫建国作了点评并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此次教学研讨会形式上有所创新,研讨内容具体、深入,体现了课改教师对相关问题的深刻理解。他要求,课改教师要及时把在培训中学习到的方法运用到教学中去,边学边用,逐步形成体系化的教学方法;要重视教学研究,尽快提炼出研究成果。卫建国校长还结合教育部长陈宝生在四川大学“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指出,我校课堂教学改革工作就是为了加强本科教育,真正实现“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理念。今后学校还将继续加大课改教师的培训力度,推动“大学教学法国外研修”项目尽快落实,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工作。

  车文明副校长介绍了6月21日教育部在四川大学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相关情况。他指出,我校自2016年起实施的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正是这次会议精神的体现,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我校的课改教师培训工作意义重大,大力推动了课堂教学改革工作和本科教学工作。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周芬芬对第三批课改教师本学期的培训工作作了总结;第三批课改教师分别就“改进作业的实效性”、“大班教学的问题与对策”、“信息化时代的作业与考核”、“教师如何指导学生学习”、“如何成为卓越教师”等几个主题进行了分组汇报,阐述了各自的看法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教务处/文 饶二保/摄)

校长卫建国讲话

副校长车文明讲话

第三批课改教师分组汇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