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卫建国校长带队参加教育部评估中心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研讨培训会

时间:2018-03-31点击数:来源:

  为切实做好2018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3月29—30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在天津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2018年参评学校工作培训会。校长卫建国、副校长车文明、校办主任白文宏、教务处处长范哲锋及教务处其他人员一行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以“把握新时代要求,做好审核评估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题作大会主题发言,他表示,新时代更加强调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审核评估就是引导高校围绕人才培养的“五个度”,促进一流本科和一流专业建设,培养一流人才。东南大学副校长、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林萍华从审核评估的框架结构、要素释义、考察重点等方面,结合评估工作案例详细解读了审核评估的核心内涵。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冯晓云结合西南交通大学审核评估工作实践,作了题为“审核评估学校评建组织工作与自评报告撰写要点”的主题报告。最后,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信息处杨婧和院校处王红分别就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及评估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本次培训会紧密切合主题,内容丰富全面,讲解细致入微,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认识,深化对审核评估内涵及要求的理解,为我校迎评促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指导。

  会后,卫建国校长强调,要结合本次培训内容,继续深入学习和研究评估工作内涵,做好相关人员的培训,依照计划有序推进,扎实做好各项迎评准备工作,使审核评估真正成为促进我校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抓手。(教务处 供稿)

卫建国校长带队参加教育部评估中心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研讨培训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