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度第四次行政部门工作会议

时间:2018-01-12点击数:来源:

  2018年1月10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第四次行政部门工作会议。校长卫建国,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副校长王云、许小红、车文明,各行政部门及教学辅助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卫建国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行政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部门2017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举措。分管行政工作的校领导高峰、王云、许小红、车文明分别对行政部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点评。  

  高峰副书记指出,各单位对汇报内容准备充分,工作总结全面到位,成效十分显著,很好地完成了改革落实年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通过梳理一年来的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规划好下一年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随后,他对各部门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下功夫抓好学校综合改革举措的落实,进一步把学校的发展目标转化为各个部门的工作责任和工作任务,超前谋划,主动作为;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品质,切切实实为师生做好服务;三是要抓好部门工作人员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各部门负责人要从现在开始,认真规划好2018年的工作,努力推进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云副校长指出,行政部门人员信念坚定,政治站位高,理论学习扎实有效,能够把学习与本部门的管理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做到了学以致用。工作中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勇于担当,顺利完成了学校的各项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的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我们将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凤凰涅槃的决心,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敢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将改革进行到底。我校当前的改革也是这样,存在很多顽瘴痼疾和历史遗留问题。通过各部门的努力工作,现在解决了许多之前想做而没能做到的事情,改革亮点纷呈,创新性的工作可圈可点。希望各部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改革的要求,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坚持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完成好本部门的工作任务。  

  许小红副校长指出,从汇报形式上看,各部门对本次汇报工作非常重视,做了充分的准备;从汇报内容上看,每个部门都做了很多工作,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工作上有创新,而且进行了很好的总结提炼;从精神风貌上看,各个部门都展现了斗志昂扬、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这次汇报会一方面给大家提供了展示部门工作亮点的机会,另一方面也为大家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希望大家在总结2017年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反思工作中的得失,更好地谋划2018年的工作,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工作服务。  

  车文明副校长指出,通过聆听大家的汇报,能够感觉到各部门的工作开展得很扎实,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有很多亮点工作,比如新校区建设推进工作、计财处的资金支付工作等等,这些工作开展起来都有很大难度,不进行创新很难取得这样的成效。另外还有资产处管理的“三报”工作,特别是《语文报》社、《英语周报》社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很多支持,对山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宣传和扩大学校的对外影响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还有很多创新性的工作不再一一列举,总之希望各部门一如既往做好本部门的工作,每个部门的工作做好了、任务完成了,学校也就发展好了。  

  卫建国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卫校长对各部门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列举了12项取得显著成绩的标志性工作:“1331工程”项目申报,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科学研究工作,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高端人才引进,对外交流合作,加快财政资金支付工作,新校区建设工作,实验室建设工作,新松、华盛小区周边环境治理,后勤服务外包工作,校友联络工作。除了这些重点工作,其他部门的工作也都有亮点,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卫校长代表学校对大家的辛勤工作和辛苦付出表示诚挚感谢。随后,卫校长指出,2018年是学校的改革深化年和“十三五”发展任务的攻坚年,要继续抓好改革任务的落实工作。不落实,再好的改革举措都是一句空话,再精致的工作蓝图都是一纸空文。随着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不断推进,职能部门抓落实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严格管理,要细化目标任务,强化监督考核,切实肩负起严格管理的责任。2018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学校建校6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要提前筹备好几项重大任务,包括校庆工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本科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1331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等等。  

  最后,卫校长强调,临近假期,各部门要配合教务处做好期末考试的巡视工作;要安排好假期里的值班工作、安全工作;要利用假期时间,认真思考本部门2018年的重点工作,特别是要提出一些具有创新性的工作。虽然常规工作必须完成,但创新性的工作才能代表一个部门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各部门要按照各位校领导提出的工作要求,主动谋划、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严格管理,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努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校办/文 郑远飞/摄) 

卫建国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讲话  

副校长王云讲话  

副校长许小红讲话  

副校长车文明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