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2017年省级平安校园验收暨高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考核组莅临我校检查验收

时间:2018-01-12点击数:来源:

  1月11日至12日,由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赵水民、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副院长杜志国、山西大学保卫处处长赵新龙、山西医科大学保卫处处长马春杰、中北大学后勤处处长贾建平、西街办事处综治办主任郭利林组成的2017年省级平安校园验收暨高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考核组莅临我校,对我校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11日下午,考核组在我校召开了师生座谈会,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并深入心理咨询中心,实验室,食堂,公寓和校园110指挥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12日上午,检查组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召开了工作报告会和检查情况反馈会。校党委书记符惠明、校长卫建国、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主持。    
  汇报会上,符惠明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检查组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安全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2017年是学校的改革落实年,校党政把维护校园稳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针,对标全省高等学校安全工作相关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创新方法,构建“依托平台建设,统领学校安全工作”的安全管理新模式,采取党政联合、政治巡视与工作巡查的方式,对学院安全稳定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工作巡查,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希望检查组对我校安全工作进行把脉会诊,查找问题不足,提出改进建议。他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严格按照检查组的要求,做好配合工作,确保检查顺利开展。
  检查组组长赵水民强调了新形势下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此次检查的目的、内容及要求作了说明。
  高峰副书记分别从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压实安全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用力抓实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落实重点领域安全管理;推进统筹管理,主动夯实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坚持正面引导,积极做实安全教育;加强群防群治,协调做实应急疏散演练全覆盖;加强能力建设,主动促实学校综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接社会保障,切实抓好校方责任保险;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九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
  汇报结束后,检查组就检查验收的情况进行了反馈,对我校校园安全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检查组认为,我校安全工作政治站位高,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隐患排查工作落实到位;工作思路和理念新,学校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心下放到基层单位,并采取政治巡视与工作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值得学习借鉴;工作措施细,针对不同群体、不同部门采取不同的管理和排查方式,实现了排除隐患工作常态化;工作有实效,措施得当,落实到位,尤其是富有创新性的安全考核制度值得其他高校学习。同时,检查组也对我校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卫建国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学校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开展安全教育宣传,进行消防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立足安全隐患排查,结合假期前后等重要时间节点,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检查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在新校区建设期间,全力做好老校区的基础设施维护和安全管理,保证学校各项事业顺利推进。他表示,检查组对我校平安校园建设的肯定,是我们进一步开展工作的动力。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校将认真对照、严格整改、立即整改。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整改,明确职责,细化任务,将人防、机防、联防统一起来,实现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落实工作常态化、安全管理和监督检查常态化,扎实推进学校平安校园的建设。(白晶 崔素娟/文 郑远飞/摄)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讲话    

校长卫建国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主持会议    

检查组组长赵水民讲话     

汇报会现场    

反馈会现场    

查看资料    

实地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