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时间:2018-01-19点击数:来源:

  1月18日下午,山西师范大学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卫建国,学位评定委员会25位委员以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卫建国主席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审议并通过了第一届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成员名单。会议第二阶段,研究生院副院长冯晓丽对我校学位授权点自评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宣读了专家评审结果。经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审议,同意向省学位办报送学位点自我评估结果。
  卫建国校长指出,2017年是山西师范大学教育改革落实年,在国家、省级层面大力开展改革的大环境下,我校努力抢抓省政府关于振兴全省高等教育实施“1331工程”的重大机遇,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深化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学科建设方式改革,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做了许多扎实有效的工作。
  卫校长针对我校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的排名和2017新增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对当前我校学位点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剖析,指出了问题和不足。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各类评估工作,以评估为契机,找短板、找差距和找问题,认真制定发展规划,在后期工作中抓重点、抓效率和抓落实,不断加强学位点建设,深入推进我校学科发展。卫校长强调,2018年是落实“十三五”发展的攻坚之年,也是我校教育改革深化年。学校将大力实施重点学科攻坚计划,全力以赴引进高端人才,不断优化人才结构,针对重点学科给予特殊政策支持,以学位授权审核基本条件作为标准,对标对表,寻找差距,弥补不足。各单位需加强沟通联系,要有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注重学校的生存和发展,举全校之力推动学校在下一轮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中取得实质性突破。(研究生院/文 饶二保/摄)   

 

校长卫建国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