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晓峰一行来校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2017-07-06点击数:来源:

  7月4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建办主任、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张晓峰率省调研督导组一行来校调研督导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 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本次调研督导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      

  督导组一行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召开了汇报会。校党委书记符惠明,校党委副书记薛耀文、高峰,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奎生,党办、纪委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符惠明主持会议。      

  校“维护核心 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副书记薛耀文从三个方面对我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 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第一,着力抓顶层设计,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发挥党内教育的平台效应,保障战略谋划全局统筹;完善党政协同的责任体系,保障推动工作同向同行;用好思政工作的全新载体,保障贯彻精神到底到边。第二,着力抓系统推动,层层落实到底到边。优化党员学习机制,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党员教育管理,推进作用发挥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增强党建活力常态化制度化。第三,着力抓内涵发展,服务中心推动赶超。强化“关键少数”带头引领提升发展能力;引导全校干部自我革新补齐发展短板;创新抓党建促发展机制激发发展后劲。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指出,校党委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省高校工委的安排部署,重创新、求实效,坚持学做结合,紧紧围绕“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推进工作。      

  在学的层面,学校除完成了省委要求的规定动作之外,还做了一系列自选动作,力求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校党委坚持会前学法制度,将会前导学与会后深学相结合,通过学法培养依法治校的意识,在二级党委中起到了示范作用;充分利用学科和专业优势,把学习教育与书法、美术和摄影等特色专业相融合,以活动为抓手将主题教育贯穿其中;积极探索“思政+课程”、“思政+教学”、“思政+支部”等模式,构建我校立体化学习体系。      

  在做的层面,学校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提出的“1331工程”,将其与学校“十三五”规划、市校共建等项目精准对接;作为老八所高校之一,学校紧紧抓住学位点申报这一机遇,从全省高等教育的大局出发全力以赴做好申报工作;学校去年启动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学科建设方式改革和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将2017年定为改革落实年,正在全力推进以“三项改革”为统领的全面综合改革;备受全校教职工关注的新校区建设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在庆祝建党96周年大会上,学校隆重表彰了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开展“维护核心 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为全校广大党员树立了先进典型,营造了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当前,全校上下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围绕中心工作和年度重点目标,创新思路举措,认真履职尽责,各项任务正扎实有序推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张晓峰代表督导组对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 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在思想上认识到位、工作中任务具体、措施有力,富有亮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开展好下一步的工作,张晓峰提出两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围绕省委“八加五”工作要求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二是要强化基层党支部在学习、教育活动中的作用,切实抓好基层支部建设。通过“三会一课”强化基层支部的政治功能,加强对新担任支部书记的培训,切实增强党性观念,从而在各项工作中自觉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汇报会结束后,督导组一行深入物信学院实地调研,与物信学院党委书记吴文国、副书记陈向波、团委书记杨亚东进行了深入交谈。吴文国向督导组简要介绍了236爱心社党支部的发展历程、人员构成、专业分布等基本情况,汇报了236爱心社党支部的先进事迹、获得荣誉以及在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当得知236爱心社党支部被山西省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36爱心社于今年5月代表学校在全省高校思政工作推进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后,张晓峰对236爱心社党支部给予高度赞赏,对物信学院把学生党支部与学生社团融合共建的积极探索表示充分肯定,希望物信学院继续把236精神传承好、发扬好。督导组查阅了基层党建相关资料,观看了物信学院考研榜展板,就学生党员管理、学生党支部建设、研究生报考、达线和录取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交谈,强调了加强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督导组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戏曲博物馆。(苏继文/文 饶二保/摄)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晓峰讲话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薛耀文汇报工作


汇报会现场


督导组一行在物信学院调研


督导组一行参观戏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