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王建华同志任我校党委委员、常委、副校长(挂职)

时间:2017-09-12点击数:来源:

  9月8日,我校召开专门会议,宣布王建华同志担任我校党委委员、常委、副校长(挂职,期限两年)。全校校领导、各学院、各机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卫建国主持。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王建华同志挂职担任我校党委委员、常委、副校长的任命决定,并介绍了王建华同志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从国内高水平大学选调优秀专业人才到高校挂职担任为期两年的副校长,是山西省委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山西省历史上是第一次,也是我省高校实施“1331工程”、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我省高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抓手。王建华副校长的到来,对学校领导班子的建设、带动学校的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王建华副校长作了表态发言。他衷心感谢教育部和山西省委的信任。他说,在国家“双一流”建设和山西省“1331”工程实施的重要时期,这次挂职可以说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新的工作岗位,他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常委会分工的安排,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紧跟书记走,政治战略不出错,紧跟校长干,落实工作不含糊,求实进取,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王建华,1972年12月生,河南内乡人,中共党员,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5年河南大学本科毕业,2000年中国矿业大学获硕士学位,2003年北京师范大学获博士学位。2012—2013年在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院访学研究,2015年研习牛津大学暑期口语项目。2003年起任教中国人民大学,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2011年起任中国人民大学英语系党支部书记,2012年、2017年先后两次评为中国人民大学优秀党支部书记,2016年评为中国人民大学先进工作者。2017年8月任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校长(挂职),负责学校人文社科科研工作,分管社科处、教师发展中心,牵头筹建社科联,联系文学院、外国语学院。
  先后出版《口译认知研究》等专著4部,在《光明日报》(理论版)、《外语教学与研究》、《中国翻译》、《外语与外语教学》及《外语学刊》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复印。完成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广电总局“一带一路”外译项目1项以及中国人民大学重大科学基金项目1项。兼任中国认知翻译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生态翻译与认知翻译研究会副会长。 (白晶 刘亚雄/文 郑远飞 李靖 郝瑞莎/摄)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宣读任命决定          

校长卫建国主持会议       

王建华副校长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