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访问我校

时间:2017-05-18点击数:来源:

  5月17日,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校长特别助理翁新龙博士,国际项目部主任、校长特别助理布瑞恩•林博士,双创中心、中美高等研究院主任史蒂芬•波尔博士、副主任凯文•凯利赫博士一行四人访问我校。   

  上午,副校长许小红、外事处处长刘亚宁、体育学院院长郑旗、外国语学院院长秦杰等与翁博士一行在科学会堂1007会议室进行了会谈。会谈由刘亚宁处长主持。   

  许小红首先对翁博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我校的区位优势、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在促进对外交流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她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两校在学生培养、教师培训、科学研究等方面交流合作。   

  翁新龙博士表示非常高兴来到山西师范大学,他介绍了此次来访的背景及相关交流合作意向。布瑞恩•林博士介绍了布里奇波特大学的建校历史、地理位置、学科专业设置、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郑旗院长、秦杰院长分别介绍了体育学院及外国语学院在促进双方交流合作方面的优势和特色。
  下午,翁新龙博士、布瑞恩•林博士与外事处、戏剧与影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莳英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在科学会堂1007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合作创办孔子学院的可能性、参与中美高等研究院合作研究、“3+1”“4+1”学生联合培养项目、访问学者等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探讨,为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史蒂芬•波尔博士、凯文•凯利赫博士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为我校200余名学生作了题为“创新创业在美国”的报告,学生处处长李三红主持报告会。翁新龙博士一行还与外国语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戏曲文物博物馆。   

  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即桥港大学,创建于1927年,坐落在美国东北部的康涅狄格州,在康涅狄格州各大学中排名前五位,是该州仅有的两所由卡内基委员会指定的具有博士授予权的院校之一。学校注重专业的实用性,工业设计、计算机科学、公共事务管理、大众传播专业实力突出。(外事处/文 饶二保 马宏波 李智颖/摄)   


许小红副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


凯文•凯利赫博士作报告


史蒂芬•波尔博士作报告


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座谈

参观戏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