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山西省第12届“三晋之春”合唱比赛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7-05-25点击数: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三个文化,促进富民强省,以合唱艺术引领社会风尚,山西省第12届“三晋之春”合唱比赛于5月19日至22日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比赛以“三晋之声•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由山西省文化厅、山西省教育厅主办,山西省合唱协会和我校音乐学院承办。    

  大赛开幕式于5月19日在音乐厅举行,原省政协副主席吴慧琴、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小祥,中国合唱协会指挥委员会副主任、浙江音乐学院教授闫宝林,中国广播艺术团作曲家、指挥家金巍,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奎生,中国国际合唱节组委会中心主任汪林、魅力校园创始人郭海霞、等嘉宾及我省各市合唱协会、合唱团负责人莅临大赛。开幕式由山西省政协常委、山西省合唱协会会长李理主持。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奎生,山西省文化厅副厅长张健,中国合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小祥分别致词。刘奎生对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本次大赛为我校提供了学习和服务的机会。张健指出,本次大赛是首次在临汾举办,首次为中小学设立专场,而且赛场设在大学音乐厅,有效推动了高雅艺术进校园。李小祥指出,“三晋之春”合唱比赛是山西省公共文化活动品牌赛事,这次赛事以合唱这种最为普及和重要的文化形式迎接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早日实现。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李小祥、闫宝林、金巍、张子龙等分别担任评委,比赛期间我校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开设了专家公益讲座。比赛共分大专院校专场、中小学专场和社会专场三个组别,设混声合唱、男生合唱和女生合唱等单项。来自全省的76支优秀合唱团队参加了决赛。    

  比赛最终角逐出我省合唱艺术最高奖“春花奖”的金、银、铜奖。其中山西师范大学爱乐合唱团等20个团队荣获金奖;山西传媒学院“春芽”合唱团、山西师范大学临汾学院杏坛之声女声合唱团等25个团队荣获银奖;晋中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知乐合唱团等26个团队荣获铜奖。与会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证书。比赛还设立了优秀展演奖、优秀指挥奖、优秀钢琴伴奏奖等奖项,参与本次比赛服务工作的张振全等190名学生志愿者荣获了“山西文化志愿者”证书。    

  5月22日下午,大赛闭幕式于在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举行,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小祥,山西省合唱协会名誉会长张子龙,山西省政协常委、山西省合唱协会会长李理,我校党委副书记薛耀文,校党委副书记高峰,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奎生,副校长王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小红,中国合唱协会指挥委员会副主任闫宝林,中国广播艺术团指挥家、国家一级作曲家金巍,山西省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巧兰,临汾市总工会常委副主席兼职工合唱协会会长冯珍等领导以及参演合唱团负责人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孙鸣主持。    

  李理致闭幕词。他对此次比赛予以了高度认可,并指出本次比赛参赛团队多、形式新颖、唱法专业,彰显了我省合唱事业蓬勃发展的景象。他号召大家共同携手,共创山西合唱艺术事业的新辉煌,争取为富民强省做出更多的实事。闭幕音乐会上,山西师范大学爱乐合唱团、山西女企业家协会合唱团等10个合唱团作了精彩的汇报演出。    

  本次比赛不仅推动了我省合唱艺术活动的蓬勃发展,促进了我省群众文化活动向主流艺术文化发展,而且让参加的各界人士深深的感受到山西师范大学浓厚的学术氛围,扩大了学校的影响。    

  山西省“三晋之春”合唱比赛,被中国合唱协会列为国内的重大合唱艺术活动之一,已成为我省在合唱艺术领域具有引导性、专业性、权威性的合唱品牌赛事。(杨晓琳 张璇 王红叶/文  饶二保 王临刚 苏继文 马宏波 李智颖 魏鹏洲 赵嘉丽 孙淑贞 吉策 周慧奇 郑媛/摄)    


校纪委书记刘奎生致辞


中国合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小祥致辞


山西省文化厅副厅长张健致开幕辞

山西省政协常委、山西省合唱协会会长李理致闭幕词


山西省合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垒宣布比赛结果


音乐学院院长孙鸣主持闭幕式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