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我校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应邀参加台湾“2017年南鲲鯓代天府宗教论坛暨王爷信仰两岸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7-05-26点击数:来源:

  为促进两岸学术交流,加强与台湾学术界、宗教文化界,尤其是台南地区的交流合作,5月16—23日我校历史学院院长车效梅教授一行应新北市产学教育推展协会的邀请,赴台参加2017年南鲲鯓代天府宗教论坛, 并与台湾有关宗教界、文化界、旅游界及大学历史学、人类学同行进行了学术交流研讨。  

  此次研讨会,是在去年九月我校历史学院主办的“台湾南鲲鯓代天府文化交流”座谈会的基础上进行的,会议先后由台湾政治大学宗教研究所讲座教授李丰楙先生、彰化师范大学台湾文学研究所教授吴明德先生、成功大学中文学系特聘教授陈益源先生等主持。通过学术交流,仪式观摩、交流对话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化宗庙文化信仰的内涵,彰显李府王爷信仰的时代意义,以此为纽带,推动两岸学术文化合作的持续发展。(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供稿)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