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次院长工作例会

时间:2017-06-03点击数:来源:


  6月2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第三次院长工作例会。校长卫建国,副校长许小红、车文明,教务处处长范哲锋以及各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卫建国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卫建国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学校的改革落实年,所有的中心工作都要围绕落实改革任务来进行。他主要强调了三个方面的问题:  

  第一,要加大力度完成好近期重点工作任务。一是要完成好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的准备工作,尽快提出具体方案,确定新增的博士、硕士点申报学科;二是教学改革项目的立项工作要尽快启动,按照时间节点积极推动落实好工作任务;三是要下大力气抓好莳英学院的建设和招生工作,各相关学院、部门要积极配合,鼓励优秀学生参加莳英生的选拔,为学校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探索新路;四是要继续做好教育创新实验区的工作,积极与地方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研究制定新的运行模式和服务内容;五是做好学费清缴和期末考试有关工作,为下一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打下良好基础。  

  第二,要抓好改革落实工作。要把落实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去年以来,学校陆续出台了很多改革实施意见以及配套措施,学校层面的顶层设计和改革布局已基本完成,其他后勤改革方案、信息化建设方案、职称评定办法调整以及文理学院管理方式改革、研究生教育改革、对外交流与合作、精准对接“1331”工程等任务也都在按部就班的向前推动,各位分管校领导亲自参与制定方案、参加调研、召开各层面的研讨会征求意见,各级领导和工作人员都在加班加点、同心协力为学校改革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卫校长强调,现在的主要问题就是把千头万绪的工作任务统领起来,抓好落实工作:一是要把任务落实到人头上,每项工作都要有人去抓、去推进;二是要有落实的具体方案和措施,要有明确的进度安排和时间节点;三是要落实在成果的产出上,抓落实最后没有成果出来,就等于白抓,落实工作也就失去了意义。  

  第三,要充分发挥学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项改革举措的落实,主体在学院,关键也在学院。特别是现在实施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学校一部分权力下放,管理重心下移,学院在推进改革落实中的作用更加突出。在抓落实的过程中,学院必须切实发挥积极性、主动性,主动研究工作、谋划工作、推动工作。尤其是在一些重要的建设项目以及优势专业、优质课程的评审推荐工作中,各位院长要发挥指导、引导,把关、审核的作用,在申报过程中要认真把关,有意识的动员骨干教师申报,积极组织遴选审核,把真正有潜力、有发展前景的专业和课程评选出来。要进一步重视对通识课程的申报工作,各学院要把本专业最适合的课程遴选出来,为全校学生提供优质的课程资源,帮助学生扩大知识面、拓宽学术视野,为学校人才培养作出应有的贡献。  

  其次,学院要在高端人才和高水平团队的引进方面主动联系、主动开展工作。近期部分学院人才引进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继柔性引进2名院士、1名千人计划后,又柔性引进了5名长江学者,现在全职引进1名高端人才的工作已经开始进行。各学院要有追赶意识和超越精神,要进一步挖掘潜力、加快引进步伐,千方百计、不拘一格发现人才、引进人才。  

  卫校长最后强调指出,学校各项改革已经全面铺开,各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各学院、各部门要抓住主要工作、合理安排、协调配合,鼓起精神、鼓足干劲,主动思考和谋划学院的发展,把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抓好、落实好。  

  许小红副校长安排部署了我校学位授权审核及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工作,并详细解读了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学院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把握好相关时间节点,做好学位授权审核与学位点动态调整工作。  

  教务处处长范哲锋对2017年各类教学改革目申报评审工作进行了安排,从申报办法、申报要求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对本科生毕业论文、期末考试等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会议还安排了莳英学院招生选拔以及各学院学生学费清缴等工作。(校办/文 饶二保/摄)  


校长卫建国讲话


副校长许小红安排部署学位授权审核及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