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卫建国校长参加“齐家治国 传承致远——从裴氏家族看家风家训的当代社会价值座谈会”

时间:2017-04-24点击数:来源:

  422日,由省纪委、省委宣传部、《光明日报》社、中国伦理学会、运城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齐家治国传承致远——从裴氏家族看家风家训的当代社会价值座谈会”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我校校长卫建国教授受邀参加座谈会并作主旨发言,引起与会专家高度关注。

本次座谈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以河东裴氏家族为代表的中华传统家风文化的丰富内涵及其当代社会价值,真正把握裴氏家规家训文化的实质和精华所在,真正挖掘出家风家训文化背后蕴含的当代社会价值,让古老的家风家训能够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使之成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全社会各界人士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 

  卫建国校长发言时指出,裴氏家风家训的核心内容是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要求传承好、运用好裴氏家风家训,特别是要融入实践当中,融入对青少年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教育当中;要加强对裴氏家风家训的研究,不断创新教育内容,为加强家风建设提供理论指导;要提高站位,站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入挖掘裴氏家风家训的当代社会价值。

  在京期间,卫建国校长与运城市有关方面领导就合作推进裴氏家族家风家训研究进行了探讨,还与国防大学原校长裴怀亮上将进行了交流。(校办供稿)


卫建国校长作主旨发言

卫建国校长与裴怀亮上将亲切交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