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财政支出执行推进会

时间:2017-04-14点击数:来源:

  4月13日上午,学校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召开2017年财政支出执行进度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郝勇东,计财处、科技处、社科处、发规处、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设备处、后勤处、基建处、研究生学院、实验小学、幼儿园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计财处长张玉梁主持。
  郝勇东副校长对加快财政支出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各部门相关负责人要加强财经纪律、财务知识的学习。转变观念,提高认识,把财务管理当成一项重要工作来推进。同时还要严格把关,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二是要勤沟通、勤汇报、勤请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多和财务部门沟通,对于项目执行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要和主管部门、上级领导多汇报、多请示。对不能开展实施的项目要查找具体原因,相关项目主管部门要提出针对性解决办法,尽快实施,对支付进度有困难的确定不能实施的项目,及时申请调整;对实施或正在实施的项目要加快实施进度;对完工项目,要及时报销支付,涉及维修及基建项目的要及时进行验收并办理竣工财务决算。三是校内的经费支付原则是“先存量,后预量;先预算内,后预算外;先中央,后地方;先重点,后一般”。相关部门对目前出台的办法进行梳理,将必要的、确实的列入预算,扩大年初预算规模,减少临时性的专项经费。四是在加快支出执行进度的同时,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确保依法、合规、有效。要做到“三个严禁”:严禁不讲效益,突击花钱;严禁违规开支,随意花钱;严禁虚列支出,以拨代支。学校对财政支出执行实行奖惩制度,对执行进度好的部门进行奖励,对影响执行进度的部门给予批评,违法违规者严肃处理。
  会上,计财处处长张玉梁再次强调了加快财政支出进度的重要性,并提出以后每月5日将对各单位的财政教育资金执行支付进度进行通报。计财处副处长邓先骐通报了学校各单位截至2017年3月底的支付进度情况,并将财政目前执行的支付政策进行了通报。计财处副处长刘强传达了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加快财政教育资金支出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的文件精神。(闫永红/文 饶二保/摄)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郝勇东讲话  

计财处处长张玉梁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