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新年贺词

时间:2015-01-01点击数:来源:

抓住机遇 乘势而上

迈出建设特色鲜明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新步伐

——2015年新年贺词

校党委书记倪生唐 校长武海顺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朋友们:

  辞旧迎新,又是新的一年开始。值此2015年元旦,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所有关心支持山西师范大学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一年,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一年,更是学校全面落实“十二五”规划目标,扎实推进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和谐共进、快速发展的喜人态势,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 

  教师教育改革实现新突破。持续九年的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受到上级机关和社会高度肯定,学校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是山西唯一入选教育部首批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高校,牵头组建了山西高校教师教育联盟。科研水平实现新提升。国家级课题立项增长13%,科研经费增长24%,特级及1A论文增长44%,各项学术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全年举办高端学术会议、大师论坛、诺奖论坛等各类报告100多场。人才工作抓出新成效。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1人,申报山西省“百人计划”4人,新增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4名、省级教学名师2人、省级青年学术带头人3人,全年引进和培养优秀博士95人。体制改革取得新进展。《山西师范大学章程》经省教育厅核准生效,戏剧与影视学院、书法学院挂牌成立,学术委员会章程等系列制度颁布实施,现代大学制度建设进入新层次,依法治校取得新成效。开放办学打开新局面。学生赴韩实习、教师赴澳培训圆满完成,全年来访团组的层次和人数创历年新高;省市共建协议正式签署,学校服务地方发展有了新的平台;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成效显著,项目化、常态化水平明显提升。服务社会取得新成绩,完成临汾“百里汾河新型经济带”、“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以及所辖县市的多项专题规划,市校合作层次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全面完成,特色党建工作品牌创建活动取得初步成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落实,工作作风明显改善,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民生工程稳步推进。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待遇进一步提高,首批住房货币化补贴经费已经到位,积极改善新引进教师的住宿条件,省级园林单位通过验收,校园环境更加优美舒适。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朋友们!2015年是学校“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任务艰巨而繁重。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重点抓好几项工作。一要搞好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领导集体的优良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优良校园环境,切实加强基层调研和办学规律研究,制订好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各项专题规划和学院规划。二要深化改革创新。重点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夯实实践教学改革成果,完善教学科研管理体制和人才评价机制,实质性推进一院一策,建立健全市校合作的机制和平台,加快推进实验区的标准化建设和项目化运作。三要强化质量提升。继续加强教学内涵建设和专业内涵建设,大力实施精细化管理和服务,全面提高各类教学科研平台的运作效能,深入对接山西综改实践,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四要推进依法治校。继续夯实作风建设成果,坚决落实师德“红七条”,进一步完善决策督查机制,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之中去,让工作实绩成为衡量学院、部门及个人能力的主要指标。五要加快新校区建设步伐。全力以赴推进新校区建设,力争上半年动工。

  2015年,我们必须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目标任务,要向学习要动力、向改革要红利、向质量要特色、向落实要效益,为“十三五”规划顺利开启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为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事业发展,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