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长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6-11-07点击数:来源:

    2016年11月3日下午,根据校党委和机关一总支的要求,校长办公室在科学会堂1007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校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校办副主任董俊荣主持会议。    

   校办副主任董俊荣传达了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的会议精神以及机关一总支关于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精神,以及校纪委《对<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工作作风建设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带领大家学习了我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大家认真贯彻落实薛耀文副书记在专题学习会议上的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和我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与改进党内政治生活结合起来。二是要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和我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与改进部门工作作风结合起来。三是要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和我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改进个人工作作风结合起来。    

   校办副主任白文宏从《党委工作报告》的构思、起草、完善等方面对《报告》进行了解读,《报告》从2015年8月开始,成立专门起草小组,至今年9月,历时一年多完成,是一篇充满校领导集体智慧结晶的指导性文件。《报告》全面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要求,结合国家和山西省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理念,全面总结了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并对今后五年乃至35年的发展目标作了战略勾画;《报告》全文九千余字,语言凝练、用语规范、政治性强,内容丰富,是做好今后各项工作的重要指针。    

第五次党代会代表、校办主任科员庞丽娟带领大家从三个方面对《报告》进行了学习,阐述了怎样领会和把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实质,并对党代会的主题思想、发展目标规划及“三个突破”“三项改革”“六大发展任务”“四个进一步”等内容作了解读。结合本职工作,重点谈了作为校长办公室的一员要充分发挥参谋、协调、服务、转化、渗透、牵引的功能,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把党委决策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    

校办主任薛珠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党代会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思路开阔,站得高、看得远,特别是“三步走”的发展战略目标以及今后五年的发展规划,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深入学习和领会党代会的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在深刻领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一是要认真抓好学习,努力推动落实,把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二是要联系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办公室的工作实际进行学习。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与自身工作相结合。三是要有特色,创新学习方式,不能千篇一律。要围绕如何把学校发展目标转化为实际行动、如何把文件精神渗透到实际工作中,如何带头落实工作任务牵引整个学校工作。    

薛主任强调,作为机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一是要带头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深化对党委决策重大意义的理解,切实提高对自身使命、宗旨和实际工作的认识,努力用党代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二是要在本职工作中用好党代会精神。要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把心血倾注到工作里,淋漓尽致地展现聪明才智,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能力,锐意进取、勤勉敬业,做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和业绩。三是要努力改进工作作风。结合校纪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要求,进一步查摆自身工作和工作作风问题,以更加务实进取的行动,以真抓实干的作风,以我努力、我勤奋、我优秀的工作情怀,以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责任担当,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